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理研的鍋子,因為它的鍋子很輕,大小又剛好,所以一直以來我還蠻愛用的.直到有一天我用它的湯鍋來煮烏梅汁...

發現它竟然破一個洞...(我現在實在想不起來那鍋烏梅汁我有沒有喝掉...驚!)

就是用這個湯鍋,煮烏梅汁煮到它鍋底有一個洞...
befb17488312f9fb8488f3000c40e6ce        
可是我依究很愛用他們的單柄鍋,因為煮泡麵什麼都很方便,但是又怕它的材質不知道會不會對人體有害,所以我也一邊在尋覓一個不锈鋼的單柄鍋.我是有一個2L的HotPan鍋啦!但是那個鍋很會噴水,我想找一個輕一點的不锈鍋單柄鍋.最後選定了一支18公分柳宗理的單柄湯鍋.

 

在這裡買:http://www.yilan.com.tw/html/modules/mymall/index.php?cid=31

 

後來我姐需要一個煮泡麵的小湯鍋,正好遇到Pekoe在折扣,我又買了一個.

 

這個鍋很好用,好像有三層,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,煮稀飯的效果超好,大小和原來理研的小湯鍋差不多.只是它有兩個口,看起來有點不太習慣.
9b5b9556f93426ef78acc7c7569e59d4

買了這個鍋之後,開始對柳宗理的鍋子很感興趣,加上前一陣子帶阿皮去吃原燒,他愛上吃燒肉(晚上問他要吃什麼,他說要吃烤肉;白天問他要吃什麼,他說他要吃烤肉),我想起了柳宗理的橫紋鑄鐵鍋.Pekoe網站上的橫紋鑄鐵鍋加不锈鋼蓋折扣後要四千二百多元,我真的是買不太下去...想起去年生活好自在的網站買六千送橫紋鑄鐵鍋時,我就一直很後悔當時沒有買...所以我就上網查看看有沒有人賣便宜一點.結果看到日本樂天可以直接購買寄到台灣!!

 

日本樂天網址在這裡:http://event.rakuten.co.jp/borderless/index_zh-tw.shtml

 

這裡的店家是可以幫你把貨寄到台灣的.

 

馬上查一下柳宗理,查不到...怎麼會呢...改選餐廚用品類,再輸入柳這個關鍵字.

 

大概是編碼不一樣,柳宗理變成孢子囊群柳....

 

有很多家賣橫紋鑄鐵鍋的,選了一家一個鍋子大概賣台幣一千二百多,不含蓋,算一算運費大概在一千五吧(運費是看重量算的,鑄鐵鍋大概有二三公斤吧),就決定買了!!!

 

我想,如果我年輕時知道我學英文的目的是要在國外網站網購的話,那我一定會超認真學的,可能會唸到博士...

 

這個日本樂天國際販售的網站用起來還蠻不方便的,因為它加入會員的頁面是日文,有附加英文說明啦,可是有些地方要輸入日文(我用Google的日文翻譯弄很久)...

 

當然你可以購買東西但是不加入會員.但是一開始我搞不清楚,所以我買了之後,它就出現登入會員的畫面,好不容易我填好了,它頁面又當機...

 

所以我買了兩次,兩次都當機,最後我先登入會員再買,終於成功了...呼~

 

我是跟一家生活雜貨ALL購買,購買成功後除了系統自動配發的信之外,他寫了一封信問我:
An order is 3 times. Would that be OK?
...

 

日本人的英文很可愛...我只好跟他解釋因為畫面當機,我不知道有沒有購買成功,所以我試了三次,但我只要買一個.

 

過幾天後它寄給我一封信,說加運費合計要日幣八千多元,我回信說OK!問他們要怎麼付運費的四千多?

 

後來他又寄了一封信給我.裡面是日本的銀行帳號,我還搞不太清楚想說他們為什麼要寄帳號給我?

 

過了一天他又寄了一封信給我,說如果使用轉帳的方式會需要多付一道手續費,所以他建議我用信用卡刷卡的方式來付,建議我把轉帳的方式取消.

 

我才明白我竟然糊理糊塗選錯了,選到用轉帳的方式付運費...我記得我選bank card,難道我選錯了嗎.
所以照他們的建議,我又重新再買了一次,但是我找不到運費用是payment by card的方式,寫信跟他們求救,他們寄給了我一個網址...

 

是英文的頁面:http://en.item.rakuten.com/all-zakka/312467/
我真覺得他們真是太有耐心了,對我這個初次購買的外國人而言.

 

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個大誤會,它付款方式是東西加運費一起付的,所以原先我以為先用信用卡付鍋子的錢,再選一個方式付運費-->這是錯的.原來只要直接點信用卡付費就好,它會直接幫你算運費,再寄信跟你確認運費,然後一起付...真是...呼~

 

終於成功下訂單之後,後來他跟我說運費算錯了,原本四千五日幣改成四千元.我回信說OK!謝謝他們的耐心和體貼...今天收到系統的回覆說他們寄出商品了...

 

大概一個含運費七千多日幣不到八千,折合台幣大概二千五左右.不過沒有不锈鋼蓋子啦,因為我實在不想再問說要加買一個不锈鋼蓋要到那個頁面購買...還是儘量簡單就好!

 

現在我就很期待我的鑄鐵鍋寄運來,我留了兩個過年時買的大干貝等它...

 

另外我真的要說一說這一家店的回信態度真的很好!雖然日式英文有點傷腦筋,但是比較跟AE買衣服的經驗來說,實在是愉快多了!

 

有幾次我上美國AE的網站買衣服,有時侯有幾件沒有貨了,他們就會寄出貨的同時寫信跟我說有那幾件沒有貨所以沒有寄.那我就不太愉快,因為國際運費很貴,我希望他們在寄出之前先跟我說,我再買別件衣服一起寄.但他們就會回答我說沒有寄出去的衣服他沒有跟我收費...氣...
或者是他們很喜歡叫我打他們的免付費國際電話,有幾次我反應他們的網站系統有問題,沒辦法輸入折扣號碼時,他們就會回信叫我打國際電話...

 

總之,我真的覺得日本網站這家店服務太好了!下次有需要我會跟他們購買~不過大概要等很長一陣子,最近手頭很緊,買東西收斂很多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0/5/31
後記:
才剛寫完部落格,那一天下午就收到包裏了.速度有點小驚嚇到.
包裏長這樣.
3863a50dd8a9d1d7f2ee32605dec52eb

包很多...
d9bb8b3fbc92fe6e6a08b48a0b5f44e4

洗三次之後沾點油拿來烤干貝,從過年到現在,吃到只剩兩塊.兩塊對切熱鍋後就上啦!
沒有烤太久就翻面,所以橫紋不是很明顯.我以為鍋子熱的話烤一下就好了...
廚房很有烤肉店的風情,因為沒有買蓋子,所以煙都冒起來.

f94b3ab99fa9890c65ed4b128b818500

烤完後馬上吃是最好的,可惜只剩四小塊...

e8d5bc1ae390c9a0c2a2b33e4341a068

冰箱有玉米,順便烤一下.烤洋葱也不錯,不過因為忙著餵阿皮沒有拍.

dc5d031baa41ae77fce194b1dd0ce698

 下次還要烤蝦子,烤香菇,烤杏包菇,烤魚,烤豬頸肉,烤... 不過烤完後鍋子不太好全刷乾淨,要刷個兩三次.但是能在家裡烤肉感覺還不錯啦!(加點啤酒就更好了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懶懶的莎利 的頭像
    懶懶的莎利

    懶懶的莎利

    懶懶的莎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